【知妙】回娘家

      卡维吭哧吭哧走着,一路上絮絮叨叨,小梅跟在他身后,眼睛变成了担忧的小三角。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最近在沙漠做工程,明明已经那么辛苦了,一回家跟艾尔海森打招呼,对方不但对他爱答不理,头都没有抬一下,甚至冷嘲热讽:“你要是总是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子回来,那做你的房东还真是辛苦,顺带一提,做你男朋友更加辛苦,我是不是得感谢我们的大建筑师百忙之中还记得家里有人。”


  “嘿,为什么要和工作混为一谈,艾尔海森你以前可不会这样子说,你要是想我了大可直说,拐弯抹角的算什么。”


  “不,你自己要求的关系是关系,房租是房租,我只是在想照卡维先生的还房租进度,你不会指望梅赫拉克父债子还吧?”


  梅赫拉克:?


  “你!你就是看我几天没在家,故意找茬的是吧,我都已经跟你道歉了,你还这样子阴阳怪气!”


  “阴阳怪气,你是指的是前几天晚上偷偷溜回来在盥洗室处理伤口,疼的龇牙咧嘴掉眼泪那事,还是今天一大早就在那里收拾图纸,然后头晕撞到了书架,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给人制造精神与肉体的双重麻烦···”

  

  卡维顿了一下,睁大的眼又快速合上埋在手肘,就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: “艾尔海森,你太讨厌了。”


  艾尔海森看了他一眼,对方蜷着腿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,脸埋里面,额上淤青已经好了很多。他想起那天卡维发了高烧,浑身滚烫,意识模糊,像是一只蜷缩着的沙狐。


  

  卡维半天没听到对方说话,抬头人已经没了踪影,对方大概是不想和他没意义的辩论索性就走了。他抬头看桌子杯子里的水,看着水中倒影的自己,他没有端起杯子,闷闷回到房间,房间的桌面上是一封早就拆开的信,被人小心翼翼整齐的置放在桌面上,实际上已经浏览过数次,是母亲邀请他去枫丹做客。下午,他犹豫了一下敲了敲艾尔海森的房门,结果对方毫无回应,这个幼稚的小气鬼,他随便收拾了点东西,带着梅赫拉克出门。


  结果让他意想不到的事,在去枫丹的船上他居然看见了对方。


  “你,你去枫丹做什么?”


  “出差。”


  “须弥有什么事需要去枫丹解决吗?这不会是借口吧,你只是一个书记官啊。”


  “一个须弥人在枫丹的土地上犯了罪,这件事情本来应该由风纪官处理,因为案件的特殊性,只需要送去那人档案完成交接即可,最近风纪官们都很忙,因为沙漠一代流窜的盗贼忙的焦头烂额,而我恰巧有空,这只是顺路的事情。”


  “噢,顺路的事情,你能有什么顺路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非得叫我说吗?”


  艾尔海森的视线从书中挪开了一些,卡维已经坐在他的身侧,他微微倾斜了一些,已经摆出准备聆听,非听不可的姿势,就好像两人在说悄悄话,但他又说的分外平静,没有情人间应有的甜蜜滋味,就像是一句寻常的回话:“陪对象见家长。”


  “嘁,谁需要你这种家伙一起,真是自恋···”卡维捏着梅赫拉克的两边角角,因为面部动作幅度太大,额头的伤口隐隐作痛,他换了个动作用掌心撑着下巴,扬起的手指微微遮住了翘起的嘴角,挪开视线开始随便看些什么:“真是拿你没办法···不过,你也不用担心我妈妈会不会喜欢你,因妈妈是一个温柔细腻的人,虽然你性格很差,嘴巴很气人,但是我眼光好,她一直都知道我眼光很好。就算不知道也没关系,因为她看到你就知道了。”


  “我还有这个荣幸被大建筑师拿去炫耀。”


  “但是你不能骄傲,骄傲使人退步。诶,你笑什么,这很好笑吗?”


  “你觉得枫丹的空气如何?”


  “嗯?”卡维仔细的想了想,然后回复:“嗯···湿润舒适,你问这个做什么?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  “没有,我只是想表达我并不紧张,至少没你紧张。”


  卡维被戳破了心事,于是不说话了。他是有些紧张的,就像是刚收到母亲来信那样子紧张。但一切比他想的平和,大家只是一起平静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,餐后随便聊了些什么。他倒没有说紧张的不知所措,不知如何应对一些无可避免的话题,但他也是头一次觉得艾尔海森这么健谈,客观来讲,当一个人出现不为人知的另一面,往往是因某一个人。


  就好像为了避免事件变得更加复杂化,不得不诞生一个新的必要因素,将事情最简化,最圆满化。而碰巧的是,他正好是经常会为人改变的那一类,视一些不可多得的好意有诸多不可承受之重,这样想来,他与艾尔海森的相处却是最舒服的,因为而艾尔海森与他恰恰相反。之后,他才意识到自己的些许认知错误,他总是那样平淡,平淡却不代表不真诚:人势必会因为一些事物而改变,我也并非那种一成不变的人。


  卡维独自走在枫丹的街上,艾尔海森去交接公务,出乎意外是没有想到在枫丹遇见老朋友。


  “卡维!”派蒙朝着他挥了挥手,但是只有派蒙一个人,没有旅行者,而是一个陌生人。


  “本来我们是要一去去处理委托的,但是我最近一只在追的侦探小说今天更新了结局,我实在是太想看到结局了,正好接到委托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委托,于是旅行者就让我在餐厅这里等他,噢噢,忘了跟你介绍一下了,这个是莱欧斯利的,是梅洛彼得堡的公爵大人,虽然说他不应该出现在这里,但是就是这么碰巧,他说他今天休假,顺便四处看看什么的,好像还约了什么人,总之,你把他当做是普通人就好了,和我们一起喝茶吧,卡维。”


  不然,和莱欧斯利单独待在一起总觉得什么地方怪怪的。


  “莱欧斯利,这位是卡维,是须弥超级厉害的建筑师。”


  “你好,就算整日呆在梅洛彼得堡,对大建筑师卡维的名号还是有所耳闻的。”


  “公爵大人好。梅洛彼得堡吗?我之前有听说过,如果有建筑方面的问题需要我帮忙,可以尽管开口。”


  见到对方是个好相处的人,卡维松了口气,又有派蒙在就更放松了一些。这会正是享受下午茶的好时候,茶香和甜蜜的香味混杂,卡维对枫丹的美食一直都有着好感。而派蒙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讲述着他和旅行者在枫丹的各种奇遇,以及和莱欧斯利发生的各种故事,然后有聊到了枫丹的侦探小说,以及结尾的反转完全就是诈骗,莱欧斯利在一旁偶尔应和,那是一种很祥和的氛围。


  “真是的,没有我期待的那么好看,感觉根本就像是故弄玄虚,最后随便拉出来一个人当凶手,怎么想都太牵强。”


  “很多作者为了作品保持高热度,都会创作出虎头蛇尾的结局,殊不知为了一时的利益,反倒砸了自己的口碑。”


  “莱欧斯利也看侦探小说吗?”


  “偶尔看,美露莘们也会用这些小说消遣时间。”


  派蒙看向卡维,对方似乎有点走神,总是心不在焉的感觉。


  “噢噢,诶,卡维,你怎么点了两份饮料,是两杯味道都想要尝尝吗?”


  “不是,这是给我点的。”


  听到声音,派蒙扭过头了有点惊讶:“艾尔海森,你也来枫丹了!还有,还有那维莱特,你们俩怎么在一起?”


  “工作缘故,碰巧而已。”


  艾尔海森还是那么言简意赅,总感觉这桌子人碰在一起有种说不出来奇怪。派蒙想着挖了一勺蛋糕放在嘴里,自己旁边留着一块孤零零的蛋糕,是给旅行者留的,但旅行者还没有回来。


  “那维莱特要喝点什么?”


  莱欧斯利却回话:“和我一样,我约他来喝茶的,带了自己的茶叶。”


  派蒙一下子觉得自己更孤单了。


  卡维看了一眼艾尔海森的表情,就知道他不喜欢这杯饮品:“好像是稻妻的做法改进的,用茶、乳制品和糖做出来的,是不是太甜了,你尝尝我这杯,是果汁和茶混合在一起,感觉味道很不错。”


  卡维将杯子推了过去,略有些期待的笑着看着他:“好喝吗?”


  “还不错。”


  “是吧,到时候可以研究一下在家里自己做,不但可以调节糖度,说不定往里面加点酒也不错。你觉得呢?”


 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他显得有些自说自话,为此觉得失礼又尴尬。艾尔海森反倒没有帮忙下台,而是莫名其妙的笑了,仅限于卡维的角度看到,一闪而过,真是不得了的很。


  “卡维好奇怪,刚刚看起来心不在焉的,都不怎么说话,一和艾尔海森在一起就变得滔滔不绝了。”派蒙捧着自己的杯子说道,但桌上的其他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说什么,直到这二位须弥的来的客人离开,气氛突然安静下来,明明莱欧斯利不是那种将气氛尴尬下来的人,此刻似乎故意将气氛冷下来了一样一般,仿佛是戏弄审判长的一种恶趣味,派蒙只觉得当下气氛更加古怪了,于是想到卡维手指上戴的漂亮指环,说出了话题。


  “那维莱特,你知道戒指戴在无名指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  那维莱特一怔,也并非不知道,只是古往今来戒指含义众多,他不知道派蒙想要得知是哪一种因而陷入沉默。


  最后两人一同看向了莱欧斯利。


  对方只是喝了一口红茶,淡然回复:“谁知道呢,指不定是好朋友什么的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48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